Thursday, August 13, 2009

这段文字太美太好了

善男子。汝问于我。复有何法。菩萨摩诃萨应守护者。
今为汝说。善男子。有一种法。菩萨摩诃萨常当守护。
何等一法。所谓己所不欲勿劝他人。如是一法菩萨摩
诃萨常应守护。何以故。若菩萨摩诃萨守护此法。即
是守护诸佛如来一切戒藏。如诸菩萨。自爱命者则不
应杀。自爱财者则不应盗。自爱妻者不应侵他。自爱
实语不应诳彼。自爱和合不应间他。自爱正直不应邪
绮。自爱柔软不应恶骂。自爱止足终不于他而生贪欲
。自爱仁恕终不于他而生嗔恚。自爱正见终不教他令
生邪见。善男子。如是菩萨发意说言。我今敬顺如来
正教。应当勤心守护此法。是名菩萨摩诃萨守护一法
。善男子。我见如是诸菩萨等。欲求无上大菩提者。
悉为乐故而求菩提。无有为苦求之者也。善男子。是
故我说己所不欲勿劝他人。如是等法。菩萨摩诃萨应
当守护

1 comment:

Arya Taraye said...

自爱正见终不教他令生邪见。是故我不会教人入党,因为同恶相党,会令他堕恶道的